平顶山高新区社区网格员李秋红的一天

时间:2022-10-11来源 : 中国网园区作者 : 徐慧玲

10月10日,李秋红一大早起床后,简单为小儿子做了早饭,便匆匆带着大儿子从家中赶往社区,她要和社区的工作人员、志愿者们共同完成核酸信息采集等任务。

进行核酸采集

今年40岁的李秋红是平顶山高新区神马尼龙社区网格员,丈夫是军人常年在外,生活的重担就落在了她一人肩上。生活中她吃苦耐劳,工作中勤恳务实。不仅自己在疫情一线冲锋陷阵,还鼓励大儿子参与疫情防控志愿工作(在小区门口执勤)。

早上7点半,李秋红已经“全副武装”投入到全员核酸采集工作中,在她看来,这项工作本身并不难,但需要坚持、耐心和细心,一个上午需要持续奋战3个小区录入近1400人采样信息。

为居家隔离人员配送物资

忙完核酸采集已是中午,草草吃完午饭,李秋红趴在社区大厅简单休息了一会儿。下午她还要挨家挨户为居家隔离人员配送物资,整理疫情防控相关台账。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时间紧、任务重,人员有限,一名网格员需要一天转换多个角色。

这些天,工作和生活压力大,李秋红没有丝毫埋怨。“还有很多伙伴遇到的困难比我更多,工作的强度比我更大。”“我是一名网格员,也是一名军人家属。只要需要我,我随时冲上去。”她说。

(责任编辑:园区投稿0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