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高新区遵化店镇:绽放在抗疫一线的“姐妹花”

时间:2022-10-11来源 : 中国网园区作者 : 王艳霞 郭巧艳

“你好同志,请扫一下场所码,量下体温。”两位身穿志愿者马甲的女同志向入村人员打着招呼,并递向场所码,提醒入村人员要戴好口罩,做好防护。这对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姐妹花”,就是高新区遵化店镇温庄村的两妯娌——郭新云和郭巧艳。

在卡点查验场所码

郭巧艳、郭新云是温庄村村民,大嫂郭新云是一名地地道道的家庭主妇,有条不紊地照顾一家人的生活起居,性格外向,勤劳淳朴;弟媳郭巧艳是一名村干部,性格内向,率真直性。她们不仅在生活中她们和睦相处、相互尊重,在村里工作中更是相互关照、配合默契。在2022年度平顶山市“乡村光荣榜”典型人物评选活动中,郭新云和郭巧艳被评为“好妯娌”荣誉称号。

在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郭巧艳作为村干部,每天早上5点多出门,晚上半夜才回家,一直忙碌在村里各项工作中。嫂子郭新云看在眼里,为郭巧艳把家里打理得井井有条,并且主动请缨,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协助弟媳参加村里全员核酸检测、卡点值班等工作,妯娌俩相互配合,努力完成疫情防控各项任务。

郭新云说:“巧艳这么忙,我作为她的家人,作为温庄村民,能帮村里做点事,这心里也高兴。”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郭新云和郭巧艳两妯娌不畏艰辛,迎难而上,用青春的力量和担当,绽放最美芳华。目前疫情防控仍在继续,这对“姐妹花”依旧坚守在防疫一线。

(责任编辑:园区投稿0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