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高新区:落实“五减一优” 打造亲民助企“金字招牌”

时间:2022-10-11来源 : 中国网园区作者 : 石艳蕾

“高新区政务大厅的服务很细致、很周到,窗口工作人员业务熟练,环节简便,办事效率也很高,为我们节约了办事时间,我们很满意。”10月10日下午,河南半己文化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晓姜在接到平顶山高新区满意度回访电话时高兴地说。

营商环境是推动地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内在动力,更是提升城市竞争力的关键所在。近年来,平顶山高新区行政服务中心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凝心聚力,多措并举,以提升政务服务提质增效为工作重点,取得显著成效,主要体现在办事更加“便捷”、政策更加“务实”、服务更加“精准”,用创新的举措和优质的服务打造亲民助企的“金字招牌”。

为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平顶山高新区行政服务中心以让群众“最多跑一次”为目标,在精减办事手续和优化流程上下功夫,通过“五减一优”,即:“减时限、减环节、减材料、减费用、减跑动、优服务”,将政务大厅原来各管“一摊”的窗口调整为"综合受理窗口",打破过去只能去个别窗口跑办的传统办理模式,减少了等待时间,不再出现“有的窗口人多,有的窗口人少”现象。同时,通过取消、合并、核准转为备案等方式,进一步精简审批事项清单,清理不必要的审批事项、不合理的前置事项和特殊环节、申请材料。推动服务事项“标准办”,将审批事项与省级基本目录绑定,推进同一事项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

截至目前,高新区政务服务事项实现全流程网办事项占比100%,“一趟不用跑”事项占比90%,压缩法定办结时限90%。今年以来,提供全程帮办代办服务600余人次,办理行政审批事项10559件,切实让群众享受到了更加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

优化营商环境无止境,下一步,高新区行政服务中心将以便民利企为根本,以提升群众和企业满意度为目标,坚持“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都是营商环境”的理念,不断夯实内功,自觉用心用情用力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全力助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政务大厅窗口工作人员辅导企业办理涉税事宜

(责任编辑:园区投稿0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