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高新区前三季度技术合同成交金额达1.86亿元

时间:2022-10-10来源 : 中国网园区作者 : 张文峰

平顶山高新区技术合同工作取得了新突破。截至三季度末,高新区科技创新局共认定登记技术合同66项,同比增长1220%;技术合同成交金额取得历史性突破,达到1.86亿元,同比增长59%,位居全市前列。

技术合同成交额是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综合评价、全省开发区综合评价和平顶山市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今年以来,高新区科技创新局高度重视,统筹谋划,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抢抓工期、主动作为,根据年初制定技术合同登记任务提升计划,积极对接园区和重点企业,严卡时间节点,做到一月一调度,一季度一汇总,半年一总结,精准把握工作进度;优化服务方式,多频次、精准化组织开展各类线上、线下培训,确保技术合同登记认定相关税收优惠惠企政策传达到位,通过走访辖区内重点企业开展“面对面、手把手”入企辅导,引导企业完善合同要素、规范合同签订环节、熟悉技术合同新系统,全面为企业服务助力,有力地提高了技术合同认定的工作效率,技术合同登记额与去年同期相比显著提升。

下一步,高新区科技创新局将进一步抓好工作计划落实,加强与各园区等部门协调联动,不断优化服务方式,创新工作方法,扩大政策知晓度,强化对技术市场和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的指导、管理和服务,发挥好各项科技创新惠企政策的杠杆作用,撬动企业进一步加大对科技研发的投入,提升企业技术转移转化水平,为高新区科技创新发展注入更强动力。

(责任编辑:园区投稿0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