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高新区:狂风中有序的防疫志愿红

时间:2022-10-10来源 : 中国网园区作者 : 李晨光

10月9日,平顶山市平均风力6级左右,阵风8到9级,早上气温只有6度,低温伴随着狂风,路上的行人纷纷裹紧了衣领,急匆匆的赶往各自的目的地。7点多,天还没有大亮,平顶山高新区综合办公室的志愿者们已经陆续赶到了全市最大的小区--高阳小区核酸监测点。穿上志愿红马甲、清理场地、拉警戒线、摆放场所码……熟练的做好核酸检测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维持核酸检测队伍

7点半,核酸检测正式开始,不需要指挥,志愿者们已经默契的分散站在核酸检测队伍的边上。“小伙子,天冷了衣服穿厚点”“大叔,提前把手机拿出来,先扫场所码再去做核酸检测”……队伍中不断传出志愿者温暖友善的各种提示。

维持核酸检测队伍

8点多,风越来越大,队伍中不时有人在抱怨着,一位排队的大娘问“闺女,你们站这么久了,冷不冷啊”,“还行,刚开始的时候觉得特别冷,这会已经适应了”志愿者陈妍铮用力挺了挺腰杆。“你们肯定比我们冷”“他们得站一天呢,我们这一会就能回家了,有啥抱怨的”“你们去屋里歇会吧,我们好好排队”“场所码也一定扫”排队的人群你一言我一语的说了起来。“没事的,只要你们都能顺利的做好核酸检测,我们就是累点也是应该的”志愿者们一个个的腰杆挺的更直了。

下午5点半,一天的核酸检测结束,收拾东西,打扫卫生,揉了揉已经僵硬的小腿,各自回家,明天正常工作,过几天有空了再来做志愿者。这就是每一个志愿者平凡的一天,正是无数默默无闻的志愿者,才能让我们的家园无恙、岁月静好。

(责任编辑:园区投稿0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