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高新区切实为企业解资金难题

时间:2022-10-09来源 : 红网作者 : 张兴诚 肖星群 陈立文

今天,娄底高新区里的湖南启力隧道机械有限公司生产厂家里一片火热的生产景象。“搭帮园区帮我们解决资金难题,我们近期接了不少订单,预计这个月产能比上个月增加15%以上。”企业负责人高兴地说。

湖南启力隧道机械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年11月入驻娄底高新区先进设备产业园,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专业隧道工程机械生产企业,因其造价成本较高且回款速度较慢,因此在具备生产订单的情况下,企业资金周转有一定的压力。

娄底高新区在“万名干部联万企”行动中了解到相关情况后,积极联系协调涟源市财政局、娄底高新区经济合作局、“潇湘财银贷”机制县级合作银行深入企业开展调研,为企业创造更优质、更高效的融资环境和条件。

相关银行与该企业进行深入交流,查阅企业生产经营、财务运行等资料,实地查看生产厂房、生产设施和设备组装。长沙银行涟源支行、中国银行涟源支行表示,尽快为湖南启力隧道机械有限公司提供融资贷款服务,有效助力企业发展。目前,该公司已进入“潇湘财银贷”白名单,长沙银行涟源支行已授信500万元支持企业发展。

据悉,在娄底高新区的主动作为下,涟源市目前38家“潇湘财银贷”机制“白名单”企业中,其中园区企业有12家,累计获得贷款1亿多元,为企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提供金融“活水”。

(责任编辑:园区投稿0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