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高新区召开领导班子专题会议

时间:2022-10-09来源 : 中国网园区作者 : 李佩阳

10月8日上午,平顶山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凌兵奎主持召开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会议,听取全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近期重点工作汇报,分析研判问题,厘清思路方向,强化责任落实,全面加强“三个底线”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高新区领导班子专题会议

会议指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社会稳定、安全生产工作是当前第一要务,全区各级各单位要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3331”工作要求,众志成城,团结奋战,确保全区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一要采取有力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通过坚持每日研判机制、高效指挥体系运转、组织充足的后备力量等强有力的措施,大员上前,靠前指挥,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从邀请专家培训指导、组建区级专家咨询专班、强化落实指挥指令等方面入手,全面加强疫情防控技能培训,熟练掌握与病毒斗争的方法措施,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按照疫情防控物资储备标准,安排充足的专项资金、防疫物资,确保各类物资调用快速及时,运转高效;非常时期,军令如山。要从严要求,抓好每个细节,加强督查,加大问责力度,督查组要盯紧防疫全链条、各环节,全面梳理风险点,发现问题,改进工作,敢于动真碰硬,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全力以赴实现阶段性目标,确保全区“内、外”两线不出问题,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二要强化隐患治理,坚守安全生产底线。结合高新区化工企业数量多、风险大的管控形势,要强化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增强企业安全意识,坚决克服松劲心态、麻痹思想,压紧压实责任,形成横到边、纵到底、全链条、全覆盖的责任网络,高标准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强化动态检查,从严管控,多措并举,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列出问题清单,盯死看牢,逐一对账销号,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借鉴先进经验,创新思路举措,凝聚省市、专家等多方力量,补齐全区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不足,找准问题短板、扎实消除隐患,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三要狠抓责任落实,确保信访形势持续稳定。坚持“严”字当头,狠抓落实,坚决纠正信访工作中存在的作风不实、措施不严、办法不多、整治力度不大等突出问题,充分发挥督查督办工作效能,增强全流程跟踪督办工作质效,建立健全工作成效评估体系,压实信访工作责任,筑牢信访工作根基;针对重点案件进一步明确责任,打好化解矛盾主动仗,一案一策,在控增量、减存量的同时不断提升化解成效;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分析,着力抓住源头性、政策性、群体性问题和重大疑难突出问题,强化部门联动,形成齐抓共管、综合施策的大信访格局。

(责任编辑:园区投稿0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