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高新区:重大项目建设施工忙

时间:2022-10-08来源 : 齐鲁网作者 : 李涛 尹婷婷

国庆假期,潍坊高新区各重大项目不停歇、不断档,建设者们放弃假期,坚守岗位,奋战在项目建设第一线,用劳动唱响国庆赞歌。

在诺一迈尔3D生物打印再生型植入性医疗器械项目现场,项目总负责人、诺一迈尔(山东)医学科技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郭刚忙个不停。作为“大家长”,项目的方方面面都需要他去协调推进。这已经是他在工地上度过的第13个假期。

“项目开工建设以来,我们整个项目管理运营团队都在紧锣密鼓地配合着现场的施工单位进行项目的建设推进,现在土建的工作已经完成95%以上,正在进行室外管网、道路,室内净化工程的装修施工以及生产设备的购置运行的验证工作。”诺一迈尔(山东)医学科技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郭刚说。

据了解,该项目主要围绕头颈口腔医学、运动医学、生殖医学、运动医学和再生医美等领域,研发和生产高端植入性医疗器械产品。项目拟投资3.5亿元,分两期建设,一期项目建成后,将是山东乃至全国生产单体建设产能最高的植入性医疗器械项目。项目主要与德国弗莱堡大学的技术团队进行战略合作,吸收欧美最先进的组织工程领域的纳米仿生制造技术,致力于国内首创及国际首仿品种的研发及成果转化。

“预计在2023年的一季度底,就会全部进行项目交付,计划上半年正式投产运行使用。”郭刚说。项目达产以后,可以实现10个产品的同时在线生产,预计5年之内可以实现超过每年10亿元的营业额,贡献利润不会低于每年4亿元。

为了加快项目建设进度,郭刚每天都靠在工地上,调度现场装修的施工、生产线净化工程建设和设备购置等相关事宜。“希望这个项目也能早日投入使用,让产品早日上市,造福社会。作为医疗器械从业的一支队伍,希望为我们山东省的医养健康事业尽一份薄力。”郭刚说。

(责任编辑:园区投稿0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