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高新区:企业点赞工程项目审批服务

时间:2022-09-29来源 : 湖南日报作者 : 陈雨萌 吴波

营商环境好不好,企业最有发言权。9月27日,怀化宝东农牧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克西将一面印有“重效率随叫随到 好公仆有求必应”的锦旗送到怀化高新区开发建设局工作人员手中。“感谢你们真心实意为企业服务,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就帮我们办好了工程审批!”李克西紧握着工作人员的手,真切地说道。

据了解,此次审批的是宝东农牧一号办公楼,建设面积2552.18平方米。为节省规划方案审批用时,高新区开发建设局提前介入,安排审批人员主动对接,针对项目特点和审批过程中的堵点、难点,进行“一对一”审批建模,优化审批模式,将传统的工委会上会审查转为会后审签,为企业节省了十余天的方案审查时间。

在后续的施工图审查过程中,宝东农牧又遇到审图账号冻结、工程规划许可证与实际面积不一致、图纸缺少装配式设计说明等问题,导致审图无法开展。开发建设局得知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与省住建厅施工图审查管理后台人员积极沟通,为企业解决了账号冻结办理的问题,并一步步耐心指导企业在网上办理审图,针对工程规划证与实际面积不一致、缺少装配式设计的问题,该局当天出具不一致面积在合理误差范围内的合格批复,同时就该项目无需进行装配式设计向审图公司进行了情况说明。在办理过程中,该局多次协调建设方、设计方和审图后台,全程提供“母亲式”包保服务,为宝东农牧成功审图保驾护航。

据悉,为落实“四即”改革中,涉及开发建设局的“开工即配套”“竣工即办证”要求,该局积极推行分阶段审图,企业可同步办理分阶段施工许可证,大大缩短了开发周期,实现了项目早进场、早开工、早投产。截至目前,已为金升阳科技园四期办公楼建设项目、康师傅水厂三期建设项目等实现了“竣工即办证”。

(责任编辑:园区投稿0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