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完成首笔国家发改委清单内制造业中长期贷款投放

时间:2022-09-29来源 : 中国网园区作者 : 闫树园

2022年9月28日,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通过行内联动方式为唐山东日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年产5万吨高端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项目发放制造业中长期贷款1.06亿元,该项目也是进出口银行系统支持的首个国家发展改革委制造业中长期备选项目清单内项目。

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内外部形势,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住宏观经济大盘、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关部署要求,在进出口银行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闻令而动、迅速跟进,加强与地方发改委等部门的银政合作,第一时间组织对接发改委项目清单内企业,全面摸排清单内项目融资需求。在了解到唐山东日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年产5万吨高端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项目亟需资金支持的情况后,通过行内联合方式为企业提供融资支持,并为企业开辟绿色服务通道,在较短时间内为企业审批发放贷款1.06亿元,有力支持了项目建设,充分发挥了政策性金融支持制造业发展的引领带动作用。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河北省乐亭经济开发区,总投资8.2亿元,项目建成后年产5万吨高端锂电子电池负极材料,可有效改善我国锂电池负极材料产能不足问题,进一步提升我国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综合竞争力。

(责任编辑:园区投稿0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