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汽开区:以精准服务精砌发展高地

时间:2022-09-26来源 : 人民网作者 : 佚名

9年23日,长春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在长春盛世·汽车产业园主办了“服务精准深入,汽开双创同行”培训交流活动。活动由长春盛世投资置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长春盛世•汽车产业园孵化基地承办。区属企业24户、盛世•汽车产业园入驻企业28户参加了培训交流。

本次活动系长春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为深入贯彻全省服务企业大会、全市“四个服务”工作部署会议精神、汽开区“服务企业月”方案要求,扎实开展2022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的重要举措,以服务为宗旨,深入一线,结合企业诉求,提供全方面精准服务,支持企业快速成长,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增强汽开区创业孵化基地服务能力,帮助汽开区内企业抢抓先机、做大做强,推动“四个服务”走深走实。

几年来,长春盛世投资置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围绕城市发展目标,积极发挥企业产业优势和资源优势,为汽开区投融资、重大项目建设、城市开发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目前已入驻科技研发、配套服务、生产制造、汽车零部件批发零售、信息技术服务、新材料、新能源、高新技术等中小微企业63户,入驻企业2021年实现产值3.84亿元。近两年积极响应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保经营稳发展若干措施,对园区25家租赁企业实行了租金减免、暂缓缴纳等优惠政策,共计减免租金110余万元,助力中小微企业疫情后快速恢复生产经营。

活动中汽开区国资局局长徐兆岚介绍了汽开区双创工作开展情况,并对未来双创示范基地建设提出发展规划。目前,全区已初步形成了“龙头带动、层次分明、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的创新创业体系。会上,汽开区国资局、业务咨询机构就政策导向、企业管理、财务管理等方面为参会中小企业一对一解答发展过程中的重点关切问题,就企业未来发展提出指导性意见。

此次培训交流的开展,实现了汽开区、国有企业、中小微企业与银行、咨询机构的资源对接,为参会企业间合作交流、共谋发展搭建桥梁。

下一步,汽开区国资局将强化担当,主动作为,不断深化助企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促进企业在汽开区落位,助力企业在汽开区发展壮大,实现区内企业间协同发展,共同进步。

(责任编辑:园区投稿0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