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山经济开发区多业并举建五园

时间:2022-09-23来源 : 辽宁日报作者 : 许刚

抓复工复产、抓项目开工、抓招商引资、服务企业群众……快节奏、高密度的工作已经成为首山经济开发区干部的日常。

作为全省最年轻的新兴产业园区,首山经济开发区于2021年12月获批省级开发区,一区五园,多业并举,工业比重达到全县的70%以上,成为辽阳县招商引资的主要引擎。

在首山经济开发区46平方公里的园区里:向阳工业园是全省重点支持的22个装备制造业先进产业集群之一;东北亚轻工产业园已成为全国第二大棉袜生产基地,其所在地小北河镇获评“中国袜业名镇”;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园已跻身全省同类园区前三甲;碳素和钢铁精深加工产业园是东北最大的民营钢铁生产基地;菱镁产业园区正在强力推进“七通一平”,配套建设工业污水处理厂,流转盘活1700亩土地,铸丰科技年产5万吨镁综合利用项目等6个亿元以上项目正在推进。

通过一系列统筹布局和政策制定,辽阳县重点项目在新冠肺炎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下,仍能够较好地形成合力,加快复工复产的步伐。

首山经济开发区作为辽阳县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主战场,今年以来已经承接了82项行政审批职能,审批效能大幅提升;制定了招商引资优惠政策,按照投资规模和投资强度予以企业资金奖励,全力打造“成本最低、回报最快、信誉最好”的投资“洼地”和发展“高地”。

(责任编辑:园区投稿0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