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经开区“互联网+”再生资源回收平台上线

时间:2022-09-22来源 : 中国网园区作者 : 佚名

近日,西安经开区“互联网+”再生资源回收平台“经发分类收”正式上线。与传统模式相比,“经发分类收”秉承着统一、高效、规范的宗旨,以“互联网即时下单+上门回收”模式实现了源头对接,使用起来方便快捷。用户通过手机小程序进行预约,回收员接受订单联系客户并上门回收结算订单,有效降低了回收成本、提升了回收效率。

从街头吆喝到一键预约上门,废品回收不再是过去走街串巷的散兵游勇,而是依托以“源头回收便利、全程智能管控、末端利用高效”为目标的数据化平台实现再生资源回收便民、高效。

自2020年创建省级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区以来,经开区在持续加强居民分类意识、节约意识培养的同时,按照“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社会参与”的原则,深入了解可回收物收运工作中的痛点、难点,加快推进可回收物收运体系建设,创新收运处置模式,并强化“前端收集、中端分类、末端处理”的全链条监管,规范收运管理,切实提高资源利用率,达到资源增量,垃圾减量的目的。

(责任编辑:园区投稿0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