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通许高新区丽星集团拼出发展新空间

时间:2022-09-20来源 : 中国日报网作者 : 佚名

金秋时节,位于开封市通许县的丽星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线忙碌起来,一桶桶标有“纯甘薯加工”的酸辣粉装桶、打包、封箱...从这里销往全国各地乃至国外。

丽星公司初创于1979年,借着改革开放的东风,经过40多年发展,形成了集设备制造、食品加工、教育、医疗为一体的丽星集团。

2018年,丽星集团准备把握市场脉搏,成立了开封市丽星食品有限公司。充分发挥集团自身设备生产优势,从以机械设备制造为主,快速转换为以食品加工为主,实现了第一次“换道超车”。

2020年,半成品食物成新潮流,丽星食品顺势而生,扩建了开封市丽星食品有限公司第二厂区。共安装投产了15条方便粉丝生产线,5条非油炸面制品生产线,2条直条粉丝生产线,每条生产线日产方便粉丝2万箱,具有年产7亿盒方便粉丝及面制品的生产能力,且种类高达60多个单品,实现了第二次“换道超车”。

近年来,受疫情影响,把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是丽星集团进行“换道超车”,全力以赴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新机的一大实践。线上走红,线下走量,丽星食品有限公司借力电商发展的东风,迅速成立电商销售团队,采用数字经济模式,通过网红带货、直播带货、直播特色餐饮等方式,分别在京东、阿里、抖音等平台推销企业品牌。危机来临的同时,伴随的也是新机遇的到来。2021年,丽星食品有限公司由22条生产线增加到35条,仅电商销售额达4000万元,推动企业利用电子商务在发展中实现第三次“换道超车”。

赛道一换天地阔。丽星食品有限公司借助通许全力发展酸辣粉产业,打造“中国酸辣粉之都”的宏伟目标,把打造通许的“食品名片”责任牢牢扛在肩上。充分发挥自身带动优势,引领带动通许县建设总规划面积1.8平方公里的酸辣粉产业园,扩建安装30条面制品生产线,20条方便粉丝生产线,开发鲜湿粉预制菜原料等新产品,与酸辣粉产业园内配套产业形成供应链,再次实现“换道超车”。

顺大势,谋新为,赢未来。从传统工艺到自创涂布工艺的崛起新军,从场地到服务,从研发到销售,酸辣粉转型升级、换道超车背后,通许能提供给企业的不止是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规划、战略性布局等大局观念,而是一条完整的良性发展产业生态链。(图片由马艺铭授权使用)

(责任编辑:园区投稿0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