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高新区:扎实做好优抚对象年度确认工作

时间:2022-09-20来源 : 中国网园区作者 : 郝万顺

为及时准确掌握优抚对象的真实情况和数据信息,提高优抚对象数据管理的精细化、规范化水平,更好地贯彻落实国家抚恤补助政策,近日,平顶山高新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组织辖区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对享受定期抚恤补助待遇的优抚对象开展2022年年度确认工作。

据了解,此次确认对象的范围为享受国家定期抚恤补助待遇的伤残人员、“三属”、在乡老复员军人、带病回乡退伍军人、参战参试退役人员、年满60周岁以上农村籍退役士兵、烈士老年子女。截至目前,已完成了全区278名优抚对象的年度确认工作,完成率100%。

提高业务水平,提升服务对象满意度。高新区下辖一镇、一办,目前有享受定期抚恤补助待遇优抚对象278名,9月中旬,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提前谋划,厘清人员底数,组织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开展年度确认工作的业务培训,详细讲解退役军人事务管理移动智能终端和电脑端优抚对象年度确认使用方法,明确了确认对象、确认方式、确认内容、确认时限、特殊确认事项及工作要求,提高业务水平,做到热情接待、精准服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设立专门窗口,将退役军人优待证申领和年度确认工作同步进行,确保退役军人“只跑一趟,一次办结”不断提升优抚对象的满意度。

加强宣传引导,提高确认工作参与度。为确保年度确认工作高质量完成,高新区组织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专干,通过微信、电话通知等形式,广泛进行宣传引导,力争做到不漏一人,充分调动优抚对象参与年度确认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

精准落实确认,贴心服务对象“零距离”。为确保优抚对象年度确认工作不漏一人,工作人员采取现场确认与网络确认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对于身体健康且在本地居住的优抚对象,统一由其本人在镇、街道服务站进行现场确认;对于行动不便、卧病在床或年龄较大的优抚对象,由工作人员上门进行信息确认;对于居住在外地或者常年在外地务工的优抚对象,采取在线视频或者传送电子照片的方式进行确认。

通过年度确认工作,了解掌握优抚对象的生活状况和特殊困难,为下一步做到精细化服务,提升服务质效,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持。

(责任编辑:园区投稿0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