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江新区:凝聚最强合力规划建设虞公港

时间:2022-09-20来源 : 红网作者 : 卢杨屾

9月16日下午,长沙市委副书记、湖南湘江新区(长沙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岳麓区委书记谭勇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虞公港开发建设工作。湖南湘江新区(长沙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岳麓区区长何朝晖,湘水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易放辉,新区委领导罗社辉、凌勤杰参加。

会议听取了虞公港规划、开发建设进展及相关情况的汇报。虞公港地处湘江尾闾、湘阴北部三塘镇境内,位于湘江入洞庭的咽喉处、“一湖四水”交汇处,往南距长沙霞凝港69公里,向北距岳阳城城陵矶87公里,是湖南水运发展规划中打造“一枢纽、多重点、广延伸”港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2020年10月,湖南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支持湘江新区深化改革创新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明确:支持新区依托虞公港建设深水港,提升通江达海能力。

谭勇指出,虞公港项目是湖南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抢抓中央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的重大机遇,持续放大湖南通江达海区位优势的重要布局,把虞公港规划好、建设好、发展好是新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

谭勇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7月13日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调研湘江中下游重要港口发展工作时的指示精神,将虞公港打造为“城陵矶港的延伸港、大宗散货集散中转港和服务长株潭地区的深水港”,着力打造都市圈通江达海枢纽港、临港产业集聚区;要完善工作协调机制。加强领导,各相关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明确目标和工作职责,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切实提高开发建设协同度,实现项目不断取得实质性进展;要加速推进项目建设,同步展开规划建设、产业布局、招商引资等工作,倒排工期,强化保障,确保年内实现动工,推动项目早日建成达效,将湖南“通江达海”战略引向深入。

(责任编辑:园区投稿0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