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09-20来源 : 中国网园区作者 : 佚名

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是在保定市委、市政府和中关村管委会、中关村发展集团共同推动下成立的京津冀协同创新基地,也是全国首家由中关村在京外设立的创新中心。中心运营团队来自北京中关村信息谷,目前托管项目包括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和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基地,面积总计185989平方米。

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秉持“探索创新机制,汇聚创新思想,助力创新企业,营造创新氛围”的创新合作使命,深耕科技创新服务,持续构建“类中关村”创新生态系统。中心遵循“引高端、搭平台、建氛围、做示范”的思路,严格按照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生命医疗健康、科技服务等产业定位筛选企业。

在园区的培育下,一批专注于高端装备、新材料、第三代半导体、生命医疗健康等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迅速成长起来。保定诺未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5月并于当年入驻,是一家专注于细胞产品临床医学转化和产业化的高新技术企业,在创新中心的服务帮助下,该公司获得了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河北赛区)暨第九届河北省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冠军。易度河北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血管介入手术机器人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高科技公司,目前有23项专利已获授权(7项发明专利、12项实用新型专利、3项外观专利)、 21项各类专利实质审查中。

截至目前,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已吸引包括中国信通院、中创燕园、玄云动力、诺未科技等328家企业和机构注册办公,累计培育国家、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160余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37家,规上企业10家,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33个,科技企业占比70%。入驻企业累积研发投入超过3亿元,知识产权1000余件,吸引双创人才3000多位;累计举办360场创新活动,汇聚来自域内外9000余家企业、机构赴保对接合作。

展望未来,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将一如既往,积极践行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在更深层次、更高水平、更专业领域发挥科技创新平台服务功能,强化产业对接,积极引入域外优质创新资源、产业项目,提升产业服务能力,为构建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保定品质之城建设贡献新价值。(河北省科技厅供稿)

(责任编辑:园区投稿0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