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高新区全力搭建创新服务平台

时间:2022-09-19来源 : 中国网园区作者 : 佚名

衡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创业服务中心

多年来,衡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创业服务中心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以打造衡水科技谷为抓手,搭建了中科衡水科技成果转化中心、衡水科技大市场、京津石衡创客联盟等创新平台,采取管委会引导扶持、社会力量参与、市场需求导向、公司化运作的模式,建立完善了“苗圃(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的科技孵化育成体系。

办公环境

正在建设的衡水科技谷总投资27.6亿元,占地600亩,总建筑面积72万平方米,采用研发—中试—产业基地模式,形成科技成果转化、科研中试、科技创新孵化为一体的科技创新服务平台,先后引进建设了中科钒钛产业全系、超临界 CO2发电装备、中科汉禧生物科技、中科恒道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等一批高新技术重点项目,充分发挥了科技谷创新资源优势。

创业中心活动

此外,一批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市场前景广,产业带动力强的企业经创业中心孵化后快速成长,部分企业已经成为衡水经济的中坚力量,其核心技术在全国同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达尔公司和以色列团队达成合作意向,共建VR国际合作基地,并被科技部列为2020年国际合作重点研发项目。皓辰公司拟投资1500万元新建光学镀膜车间,目前项目已选址衡水科技谷28楼,新增销售收入3000万元,纳税400万元。

2021年,衡水创业中心在孵企业55家,其中高新技术企业4家,科技型中小企业19家;拥有知识产权142项,其中发明专利24项;在创业中心的帮扶下,13家企业成功申报河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2家企业成功获批成立院士工作站, 1家企业成功获批建设储能与动力电池制备及应用工程实验室,2家企业成功申报省级新型研发机构。

衡水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在各级领导的支持下,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深化科技创新工作为抓手,以建设衡水科技谷为中心任务,不断创新机制、解放思想,完善服务体系建设,全力提升孵化服务能力。(河北省科技厅供稿)

(责任编辑:园区投稿0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