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高新区:汇聚科创力量 再创发展引擎

时间:2022-09-19来源 : 中安在线作者 : 佚名

为贯彻落实双创工作,深入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同时加强合肥高新区科创企业交流协作,推动产业协同发展,2022年9月16日,由合肥高新区科技局指导、浦发银行合肥分行主办的“合肥高新区科创企业家营地私享会”主题活动顺利举行!

活动现场实拍图

近年来,合肥依托科技与人才优势,不断优化创新创业生态,发展成效显著。合肥市各部门合力培育壮大创新主体力量,创新主体活力持续迸发。目前,科技创新已成为合肥最亮的底色。

金融创新催化科技进步,科技和金融的耦合不断推动人类社会的加速发展。在科创企业的高成长之路上,金融服务是催化剂、是助推力、是孵化器。

本次活动邀请到高新区科创企业领军人物现场分享创新创业故事,同时结合当下风靡的露营活动形式,倡导科技+生态的生活方式,现场造物集市、音乐 LIVE、露营野趣,打造市民狂欢嘉年华。

活动现场实拍图

合肥高新区科技局副局长季超以及嘉宾浦发银行合肥分行投资银行部总经理、绿色金融中心主任李剑、元气森林集团副总裁葛隽戎、东超科技总经理朱永杰、全色光显董事长许立新等近三十位科创高新领军企业嘉宾莅临私享会现场。

合肥高新区科技局副局长季超表示,科技创新与金融创新相辅相成,希望大家能够借此平台和机会充分交流,建立长效的沟通机制,在市场研发上有更多更好的合作。

合肥高新区科技局副局长季超发言

浦发银行合肥分行投资银行部总经理、绿色金融中心主任李剑表示,“科创金融”是浦发银行的特色业务品牌,也是轻型化转型的“尖兵”业务。浦发银行在业内率先成立了总行科技金融中心,打造科创金融专业化服务网络,未来将重点在合肥高新区以科技金融为发力点,赋能科创企业群体创新、创业。

浦发银行合肥分行投资银行部总经理、绿色金融中心主任李剑致欢迎词

元气森林集团副总裁葛隽戎则表示,希望大家在“科里科气”的合肥里元气满满!

元气森林集团副总裁葛隽戎发言

为科技企业赋能,推动创新创业发展!活动现场,安徽省东超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永志、全色光显董事长许立新就创新创业经历、创新技术作主题分享。

安徽省东超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永志分享创新创业经历

全色光显董事长许立新分享《显示与色彩》

浦发银行合肥分行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科技金融中心资深产品经理唐颖在分享《金融赋能科创企业发展》中表示,作为一家创新基因和改革精神与生俱来的银行,浦发银行一直致力于为科技企业赋能,推动创新创业发展。近年来,浦发银行牢牢把握科技进步大方向、产业革命的大趋势,紧扣科创企业需求,建立了涵盖科创企业全生命周期,股、债、贷一体的科技金融生态圈服务模式。围绕双创,服务科创企业成长,浦发银行始终践行国家发展战略。

浦发银行合肥分行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科技金融中心资深产品经理唐颖分享《金融赋能科创企业发展》

交流会上,各位科创企业家围绕企业交流协作,产业协同发展等畅所欲言,并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等系列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有企业家表示,作为初创企业,对项目落地实施存在诸多疑惑,本次企业家交流会搭建了一个很好的沟通平台。

活动现场实拍图

现场不仅给大家准备了茶歇,有调酒师,集市区也非常热闹。同时,企业家私享会当天联动味央私厨IP,邀请星级大厨现场烹饪位餐,参会企业家共同鉴赏味央猪肉,享受私宴时刻。

活动现场实拍图

活动现场还准备了精彩的乐队和烟花表演,伴随着音乐和烟火,大家度过了一个美好的夜晚。

活动现场实拍图

最后,私享会在参会企业家的热烈讨论中落下帷幕。汇聚科创力量,金融赋能科技创新,再创发展引擎!本次合肥高新区科创企业家营地私享会到此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园区投稿0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