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高新区用心做好精细活

时间:2022-09-15来源 : 大众日报作者 : 张蓓 冯玉诚

在潍柴首款静液压动力总成批量装机配套中,组成液压动力的林德液压马达壳体、液压泵壳体、液压泵配流盘壳体由位于潍坊高新区的潍坊思博精工科技有限公司生产。  

“液压件对加工精度要求非常高,达到6微米,相当于头发丝直径的1/10的精度。”该公司技术主管张振霄说,在潍坊高新区的帮助支持下,企业贷款1500万元,先后引进30余台加工设备。他带领研发团队联合刀具厂家研发新型刀具,通过新工艺,在不影响零件性能的前提下高效去除加工毛刺。

“今年,在原有发动机产品生产基础上,新增林德液压产品生产线,购置了先进的加工设备和测量设备。同时,对工艺进行改进和调整,目前50多个液压产品已批量生产,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增长10%以上。”思博精工总经理方军说。  

潍坊高新区进一步完善专项支持政策,集中资源要素增创骨干企业优势、提升中小企业能级,推进领航企业、单项冠军、瞪羚企业、“专精特新”等优质企业梯次成长、滚动发展。以此为契机,思博精工积极进行数字化、智能化转型。

同样位于潍坊高新区的华丰动力高端装备智能制造基地新型生产线上,在一条条算法指令控制下,工件被切削、转运,做到精准无误。“靠的就是这个二维码,相当于每个工件的‘身份证’,机床识别调用后实现自动加工。”华丰动力产品开发部部长唐辉说,工件毛坯从上线到下线实现全自动。  

据悉,该项目主要研发生产高端发动机核心部件,自动化率95%以上,将打造全球领先的高端装备智能制造基地。“以前,生产用的是专用机床。现在,这条生产线的柔性比较高,涵盖潍柴的H3全系列产品,设计年生产6万台套的缸体和缸盖。”唐辉说。

一直以来,拥有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高精度的高端装备制造产品,成为潍坊高新区发展的重要支撑。近日,该区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装备制造·内燃机)连续第三年获评五星级示范基地。

(责任编辑:园区投稿0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