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高新区举办建区三十周年暨第十期读书分享会

时间:2022-09-13来源 : 中国网园区作者 : 张冰楠

三十载波澜壮阔,三十载历久弥坚。

9月9日下午,平顶山国家高新区建区三十周年暨第十期读书分享会在高新区临港驿站会议室隆重举行。本期读书分享活动的主题是“砥砺奋进三十载喜迎礼颂二十大”。平顶山市政协主席黄庚倜,平顶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刘文海,平顶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宏亮,平顶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园林绿化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冯建东,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遵化店镇政府、皇台街道办事处,各局、办、部、中心、纪工委监察工作办公室、各园区、国资公司、驻区单位全体人员以及部分离退休干部、企业代表分别通过“线下+线上”的方式参加此次活动。河南日报、河南经济报、平顶山晚报等新闻媒体记者应邀参加。

活动现场

活动在回顾高新区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中拉开了序幕。三十年来,高新区坚持“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的历史使命,以党建为引领,聚力创新驱动,致力产业发展,推动全区经济、政治、文化、城乡发展等各项事业取得了巨大成就,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在致辞中,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凌兵奎代表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向三十年来为高新区付出过心血、抛撒过汗水、给予过支持的各级领导、各位同志,向三十年来和高新区一起成长奋斗的企业家们,向三十年来始终不渝关心支持高新区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最衷心的感谢。凌兵奎表示,三十年来,在历届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在高新人锲而不舍的发展探索中,高新区趁着改革开放的强劲东风,以5%的人口和土地,创造了市区20%的财富,实现了“六年五连升”佳绩,综合实力超过扬州、镇江等一批东部沿海国家高新区,位列全国高新区第74位,迈入历史以来最好的发展时期。

凌兵奎致辞

凌兵奎指出,要以作风立德,务实创新、奋斗创业,展现无私忘我、不计名利的高新担当;要以事业立功,勇担使命,逢先必争,谱写创新驱动、产业发展的高新篇章;要以经验立言,放眼全国、上下求索,铺就先行先试、善作善成的高新大道。

整场分享活动精彩纷呈,尽显高新魅力。开篇诗朗诵《赓续梦想再出发》让观众再次聆听了当年建设者的铿锵足音,再现了一幅幅追梦者的动人画面;《为什么是中国》《红色家书》《功勋》等读书分享带我们重温了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背后的故事,歌颂了共产党员至死不渝的坚定信念和人格力量;诗朗诵《致你》讲述了高新区建区楷模的真实故事,歌颂了其默默奉献、带病坚守的崇高精神,感人的诗篇使在场的每一位听众潸然泪下;情景剧《铭记历史感党恩砥砺奋进三十年》结合不同时代背景,利用情景旁白将中国的高速发展展现的淋漓尽致;快板《沐浴改革春风谱写出彩华章》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高品质、深内涵的文化视听盛宴;大合唱《让高新更美丽》更是展现了高新人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唱出了高新区多姿多彩的美丽风景,唱响了高新人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优美动人的歌声将现场氛围推向了高潮,台上台下激荡共鸣,凝聚起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此次读书分享会还对高新区建区以来在各行各业、各个战线涌现出的先进人物进行了表彰。

一曲红歌一面旗帜,一首诗歌一段历史。整场活动诠释了高新区历届领导班子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带领全区干部职工团结奋斗的初心使命,生动再现了高新人敢于担当、奋勇争先的昂扬斗志,充分展示了高新区改革创新、经济发展日新月异的恢弘画卷。未来,高新区将继续传承优良传统、凝聚发展新动能,激发发展新活力,在加快建设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道路上,高擎发展火炬,续写华美篇章。

(责任编辑:园区投稿0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