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高新区:多举措强化危化输送管线安全监管

时间:2022-09-09来源 : 中国网园区作者 : 胡全德

9月8日上午,平顶山高新区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带队沿线查看了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尼龙科技有限公司厂外物料输送管道运输情况,并开展宣传活动。

工作人员查看输送管道运输情况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发现在神马大道路面沉降路段已增设“禁止大货车通行停靠”警示标牌;平顶山市污水处理厂前尼龙科技施工人员正在对沉降处地下运输管道进行检查,目前管道完好、运行正常。随后,检查组向周边群众、危运车辆司机发放了危化品输送管道周边“十禁”行为宣传单。

工作人员发放危化品输送管道周边“十禁”行为宣传单

今年以来,区应急管理局针对辖区5路危化品运输管道,采取巡线为主、群众参与、联防联控、企业落实的工作思路,多措并举、联防联控,织密危化品输送管道安全监管网,确保管道运行安全。一是成立安全管理专班,建立工作群,督促企业每日上报巡线情况,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二是加强宣传,正向引导群众参与监督,多次联合乡镇、相关企业对管道途径周边群众进行适当宣传,提高周边群众安全意识。三是召开专题会议,分析破解危化管道安全监管难题,要求企业增加巡线频次、借鉴先进地区经验、依靠技术手段提高管道检测的准确性、处理问题的及时性。四是坚决完成市安委会办公室的安排部署,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辖区危化品输送管道运行安全。

(责任编辑:园区投稿0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