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高新区:点滴小事见真情 创文有我“在行动”

时间:2022-09-08来源 : 中国网园区作者 : 张大峰

“同志,请遵守交通规则,交通路口通行一定要按照交通信号灯指引,同时为了您的安全,请戴好头盔、口罩……”这是9月6日早上7点左右在交通早高峰期,平顶山高新区人力资源管理局党员干部志愿者在辖区创业大道与湛南路交叉口路段引导行人规范文明出行的一个掠影。

志愿服务小分队在清理道路垃圾

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启动以来,平顶山高新区人力资源管理局党员干部自发组成“创文”志愿服务小分队,坚持每周五到辖区开发路开展“文明创建日”志愿捡拾垃圾、创文宣传、规范停车等,助力文明创建活动。同时,组织志愿者到辖区主要交通路口引导行人规范文明出行,积极做好高峰时段交通秩序疏导工作。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事关你我他,创文工作无小事,只有全民参与,共同配合,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才能取得成效。”平顶山高新区人力资源管理局志愿者说。

为增强党员干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意识,营造良好氛围,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高新区人力资源管理局主动作为,引导全局上下党员干部从点滴小事做起,积极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在日常工作中,大家从办公室节约一度电、一滴水、一张纸做起,养成文明节约好习惯,同时,通过自己的一言一行引导家属、亲人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共同构建和谐社会。在公共活动区域,言谈举止讲文明,对一些不文明行为及时劝阻、制止。引导大家做好事,多帮助他人,让人人时时处处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爱的暖意,文明的力量。

(责任编辑:园区投稿0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