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新区沿江街道:聚焦“小微权力” 强化监督制约

时间:2022-09-07来源 : 新华日报作者 : 徐燕

为充分发挥纪检监察队伍监督力量,南京江北新区沿江街道纪工委三措并举,聚焦“小微权力”开展监督检查,确保基层“小微权力”规范运行。

突出重点,紧盯“微权力”。街道纪工委切实发挥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探头”和“前哨”作用,认真查找在落实主体责任、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物资设备采购、资产资金使用管理、干部选拔任用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对社区党员干部、居务公开、集体“三资”管理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及惠民政策落实等情况敢于监督、善于监督。

整合力量,精准“开处方”。街道纪工委加强部门和社区之间的沟通协作、同向发力,通过廉政谈话、全程跟踪监督等方式,将基层“小微权力”作为日常监督检查重点内容,聚焦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惠民资金、财务管理等重点工作,排查问题线索,收集意见建议,主动挖掘线索并及时向街道纪工委反映,推动问题在源头发现,矛盾纠纷在基层解决。

务求实效,促改“重长远”。街道纪工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严肃查处基层“小微权力”运行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损害群众利益等行为,积极推广运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对工作落实不力、消极懈怠的,由街道纪工委书记约谈社区主要负责人,以党员干部作风转变规范社区“小微权力”行使,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为“小微权力”规范运行营造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园区投稿0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