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东高新区:推动重大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时间:2022-09-07来源 : 新华日报作者 : 佚名

“目前,帝京半导体项目已经进入试生产阶段……”近日,如东高新区百日攻坚推进会上,项目负责人逐一汇报了重点项目的实施情况。

近年来,如东高新区以“专精特新”和科创属性为导向,深耕细作重点赛道,瞄准原研药产业化、高端植介入材料器械、泛半导体设备、功率电子器件等打造特色产业,同时多维度、快节奏推进在建、在装项目。截至目前,高新区在手推进的拿地类项目和租赁类项目共20多个,建立了专门的项目服务团队,将每个项目分配到位、责任到人、包干到底,通过审批环节表格式管理、项目责任人包干式帮办、专班团队共同式服务的项目帮办代办等机制,保障重大项目顺利推进。签约落地的项目,从研判、注册、预审等报批流程到最后的施工图审查、三证办理、开工建设等报建环节,由责任人负责到底、帮办到底,执行“日汇报、周交流、月总结”制度。

为确保重大项目建设高效廉洁推进,高新区纪工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围绕上级下达的“招商引资突破年”和“营商环境提升年”各项要求,主动靠前、积极作为,为重点项目如期推进提供有力监督保障。

“项目建设权力运行广、涉及金额大、环节流程多,在监督工作中,我们主动靠前嵌入监督,保证政府投资重大项目建设的质量和资金使用安全,全面落实廉政风险防控。”高新区纪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以来,区纪工委联合县纪检监察室、区财务审计、三资管理、安全质监等部门,通过列席涉及项目建设有关会议、深入工程施工现场、收集资料台账、定期跟踪进度等方式,对涉及项目建设的人、权、事等关键处开展全过程常态化监督,坚持精准发力,为项目建设管理重点人员打好“预防针”、系好“安全带”、立下“严规矩”,做到问题及时报,风险快筛查。

重大项目建设是高新区党工委“‘双聚双高’作风效能优化年”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工作,高新区纪工委主动前移监督关口,全程跟踪问效,通过下沉一线“听”、走访一线“谈”、上下联动“对”等方式,对政府投资重大项目论证、招标、施工、验收等环节中的单位履职、干部作风开展监督检查,严查项目建设过程中的以次充好、数据造假、瞒报谎报、吃拿卡要、暗箱操作等违规违纪违法问题,着力纠治项目建设审批程序不规范、虚报多报工程量等问题,推动重大项目落地提速提质提效。同时,列出监督任务清单,对全区重点项目实行清单式管理,切实提升了重点项目监督的精准性、有效性。

“为确保监督质效,我们对督查过程中发现的一般性问题及时反馈,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持续加强监督检查,强化纪律保障,推动全区重点项目高质量推进、高标准建设、高水平实施。”高新区纪工委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园区投稿0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