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经开区:常态化督查“4+X”作风整治

时间:2022-09-07来源 : 江西日报作者 : 潘林锋

自“4+X”(四项面上共性问题和若干项行业领域个性问题)作风专项整治开展以来,南昌经开区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四不两直”形式开展常态化督查,对村、社区开展提级督查,破解作风督查难题,推动全区干部作风建设全面转变。

“四不两直”督查破解问题督查不到位难题。该区坚持以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四不两直”方式开展作风督查,确保督查看到真现场,发现真问题。截至目前,在督查中发现基层干部早退3人次。

常态化督查破解问题整改不彻底难题。该区制定了《南昌经开区作风建设问责暂行办法》《开展机关建设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方案》等制度,通过“反复查”“回头看”,针对重点单位、问题突出单位反复查,通过开展常态化督查,整治作风顽疾。今年以来,该区共开展作风督查明察暗访36次,查处了一批作风问题。

提级督查破解“熟人社会”监督难问题。同级督查,因碍于情面,不敢“揭盖子”的情况时有发生。该区为破解基层“熟人社会”监督难问题,于8月底至9月初对全区91个村、社区开展一轮提级全覆盖督查,发现部分村干部上班时间睡觉、玩手机等问题。

问题通报破解警示教育不到位难题。该区采取通报、督办、曝光台等多种方式,将发现的作风问题进行曝光,做深做实查办“后半篇文章”,起到“查处一个,震慑一批;曝光一起,警示一片”的作用。

(责任编辑:园区投稿0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