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南高新区新河街道持续巩固“创文”成果

时间:2022-09-06来源 : 新华日报作者 : 高慧明 李建霞

“兴业菜场周边商业街北侧,琴文服饰鞋包店门前电动车未上牌;鑫业家园北区南西入口,西楼楼道墙面大片破损斑驳。”为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全面提升盐南高新区新河街道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不断增强街道居民的认同感、获得感和幸福感,8月11日,新河街道在线“创文”曝光台通报社区、部门相关问题,要求迅速整改。

“创文”是一项全局工作、系统工作,涉及城市方方面面,该街道全员上岗、全民参与。班子成员以上率下,靠前指挥。各部门负责人带领全体工作人员齐上阵,冲锋在前,下沉一线,上街头、进社区、走遍各个点位,发现问题,督促整改。各社区、各网格强化创建网格管理,组织动员辖区公共单位、文明单位的力量,建立“米长制”,把乱停乱放、乱扔垃圾、乱穿马路等乱象盯准管住。对需多个部门共同完成的工作任务,牵头单位发挥牵头作用,协助单位积极配合,确保不折不扣完成下达的任务。

同时,纪工委加大通报追责力度,做到创建工作进行到哪里、督查问责就跟进到哪里,每天曝光一批突出问题、通报一批落后单位、表扬一批先进典型,让先进者更有干劲,让落后者主动作为。该街道还用足用好督办、通报、曝光、约谈、问责等督查手段,对工作不落实、督办不整改、迎检失分丢分、造成不良影响的,进行问责追究。至此,该街道已在新河在线“创文”曝光台通报17期“创文”问题。

(责任编辑:园区投稿0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