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高新区大力推动研究型干部队伍建设

时间:2022-08-29来源 : 中国网园区作者 : 董颖博

“我们把信息工作作为‘每周一总结’的抓手,作为推动科技创新工作的一个重要载体。”8月26日,在高新火炬园多功能厅,平顶山高新区科技创新局信息员在2022年党务政务信息工作座谈会上分享工作经验。

高新区2022年党务政务信息工作座谈会

近年来,平顶山高新区以“每月一本书、每周一总结、每天一万步”活动,创新推进“学习型机关、研究型干部”建设,努力锻造一支崇尚学习、善于研究的高新队伍。

党务政务信息工作是“每周一总结”的有力抓手。一篇好的信息,不仅仅是工作“镜面式”的反映,更多涵盖的是做好工作的思路、举措和经验,是对工作的一次全面回顾和复盘,是推动工作落实的重要载体,是展示高新区形象的重要渠道,是领导科学决策的重要基础和依据。

工作完成的好不好,党务政务信息来说话。今年7月,该区将绩效考核应用到党务政务信息工作,结合信息报送情况和上级党委政府采纳信息情况,每季度给各部门公开“晒成绩”,以党务政务信息绩效考核指挥棒的导向作用,推动全区各部门做好周总结、月分析,推动全区广大干部从“要我研究”向“我要研究”转变,全面激发了干部自主学习、研究总结的积极性。同时,通过召开信息工作座谈会、开展信息工作培训会等方式,抓好信息员队伍建设,提升信息调研能力,不断推动研究型干部队伍建设。

(责任编辑:园区投稿0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