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高新区开展重点化工企业夏季臭氧执法帮扶行动

时间:2022-08-29来源 : 中国网园区作者 : 段延鹏

为打赢夏季臭氧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决遏制臭氧上升势头,推动平顶山高新区空气质量持续改善。8月24日起,高新区城乡建设和生态环境局联合平顶山市综合环境执法支队开展高新区重点化工企业夏季臭氧执法帮扶行动。

开展重点化工企业夏季臭氧执法帮扶行动

执法帮扶期间,2个执法帮扶小组携带PID或FID、微风风速仪等VOCs快速检测设备,对生态环境部第7轮次交办的涉VOC排放企业的十个灌区进行逐一核查、逐一监测,及时发现泄漏点,督促企业完成整改。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实行“拉条挂账”式跟踪管理,能够立行立改的问题,督促企业立行立改;短期内不能完成整改的问题,督促企业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期限,要求企业限期完成整改。对发现的未批先建、超标排放、污染治理设施不正常运行等严重环境违法行为依法立案查处,实现查处一个、震慑一片的效果,督促企业知法守法,切实履行环境保护的主体责任。  

对罐区进行核查监测

通过此次“点穴式”臭氧专项执法帮扶行动,切实提高了执法队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促使环境问题得到及时解决,推动辖区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责任编辑:园区投稿0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