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中经开区专项攻坚推进安全生产

时间:2022-08-26来源 : 新华日报作者 : 李昌

近日,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启动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该行动聚焦9个重点行业领域72条内容,突出“查大问题、除大隐患、防大事故”,全面摸排辖区安全生产隐患,提高安全管理水平。

在行动开展过程中,经开区一方面通过抽查企业,督促各板块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将攻坚举措落实到位;另一方面,积极组织一线监管人员开展轮训,提高一线监管人员发现隐患及指导企业整改隐患的能力。在太湖街道,对涉及危化品使用企业开展罐体专项检查,并对企业安全评价报告情况进行核查。城南街道对2家涉及机械铸造、粉尘涉爆和有限空间作业的企业开展专项执法检查。检查人员深入生产车间,围绕相关规定详细查看企业熔炼炉、熔融金属吊运装置等和有限空间管理情况。郭巷街道对区内多家企业开展执法检查,主要检查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度落实情况、对从业人员教育培训、应急救援预案和演练、重大危险源的监督管理情况等。

据介绍,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检查人员均向企业开具现场检查记录书,并逐条向企业阐述所依据的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在严格执法中精准普法,并逐条提出整改建议,督促企业举一反三完成隐患整改,帮助企业不断提升安全管理标准。

(责任编辑:园区投稿0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