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高新区:点燃人才引擎 打好聚才“三张牌”

时间:2022-08-25来源 : 中国网园区作者 : 毛硕

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创新和发展离不开人才的支撑,今年以来,尼龙新材料产业园区致力于推进企业科技创新人才体系建设,以创新机制、服务发展、人才优先、政策激励为原则,大力落实人才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紧紧围绕各项人才政策开展人才工作,在园区内营造“引才、爱才、尊才、用才”的良好氛围。

打好本土牌,开辟引才“快车道”。一个地方要发展,关键要以人才为驱动,让更多外流的本土人才反哺家乡,推动科创能力提升,搭建发展渠道,激活创新活力。尼龙新材料产业园区紧紧围绕《平顶山市在外优秀人才“归根”工程实施方案》工作要求,多次深入企业,了解人才结构,丰富完善园区“归根”人才信息库和“归根”项目信息库,做好跟踪服务,积极推动工作落实。

打好引才牌,构建人才“强磁场”。园区创新人才理念,完善工作机制,打破户籍、身份、学历、任职方式等的制约,通过创新顾问指导、兼职引进、合作引进、退休返聘、技术入股等方式,着力激活人才引进方式,通过拉横幅、发放宣传页、设置咨询台,举办人才交流会等方式,深入企业宣讲高层次人才引进、“归根”鹰才鹰商、柔性引才、创新创业人才(团队)等相关人才惠企政策,推动企业将人才政策用好用活,借助政策红利吸引人才,并用人才带引人才,形成引才磁场,将政策落到实处。

打好服务牌,搭建引育“大舞台”。园区对企业进行一对一专业化人才服务,为企业“手把手”解决人才招引、人才培育以及人才申报等各项难题。对于企业,按照其人才需求,协助企业通过招才引智大会平台、国聘平台等招聘平台发布人才需求,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打通招才引才渠道;对于人才,尽所能为其争取福利待遇、切实保障人才生活所需,针对人才项目申报中遇到的难题,及时联系沟通相关部门进行解决。

截止目前,园区共挖掘归根鹰才鹰商3人,其中归根鹰才1人,归根鹰商2人。引进高层次人才3人,柔性引进人才11人,计划组建创新创业人才(团队) 2家。协助5家企业在线上发布人才需求五十余人次,积极为企业搭建招才引智舞台。

接下来,尼龙新材料园区将会持续认真推进各项人才工作,以招才引智为抓手,做好企业服务、人才服务,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共促高新发展。

工作人员走访企业

工作人员走访企业

(责任编辑:园区投稿0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