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高新区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

时间:2022-08-25来源 : 中国网园区作者 : 陈培灿

清理绿化带陈旧垃圾、安装缺失果皮箱、维修塌陷路面、清理小广告……为全面做好全国文明城市测评迎检准备工作,8月24日,平顶山高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全体总动员,全力以赴投入创文迎检主战场,当好创建主力军,掀起城管系统声势浩大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新高潮。

清理垃圾

领导率先,精心组织安排到位。区城管执法局高度重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将创文迎检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多次召开城管系统创文工作推进会,安排布置具体工作,要求全体干部职工继续发扬高新城管精神,“五加二”“白加黑”,全面进入创文迎检工作状态。

分组巡查,发现问题整改到位。按照路长制管理要求,全域整治存在的市容秩序、环境卫生问题,精心精细打造迎检点位。一是开展市容秩序巡查。在正常工作时间之外,安排早、中、晚班分组,全体队员不间断进行“车巡+步巡”,开展市容秩序的管理、执法、整治工作。二是开展环境卫生巡查。局市容管理科组织开展中心城区人工清扫保洁、机械化洗扫、垃圾清运等环卫作业及果皮箱、垃圾中转站、公共卫生间等环卫设备设施检查,严格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实地测评标准,进行排查整改,进一步提高城区环境卫生质量和水平。三是开展城乡环境督查。局爱卫办重点对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社区、学校、医院、22个创文点位及行政村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检查工作,指导、协助辖区责任单位、镇、村开展问题整改工作。

全员发力,落实包保责任到位。整治过程中,大家分工明确、协同作战。一方面,对占道经营、违规设置广告、乱堆乱放等市容秩序乱象进行规范、整治,对沿街商铺业主开展城市管理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关知识宣传,劝导市民不文明行为。另一方面,对卫生死角、破损路面进行环境卫生大扫除、大整治。

清理绿化带陈旧垃圾

通过大家的努力,当日,安装缺失果皮箱28个,清理平东站垃圾5吨,维修塌陷、破损方砖30平方,清理各类小广告13处,清理流动摊贩、店外经营、占道经营23处,静态交通执法贴条29辆,为辖区居民营造起了整洁、文明、卫生的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园区投稿0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