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高新区开展在线监控设施专项检查

时间:2022-08-24来源 : 大众日报作者 : 张忠德

近日,青岛市生态环境局高新区分局联合第三方技术专家,针对逃避生态环境监管的环境违法行为,对辖区14家企业22套在线监控设施运行情况开展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听取了企业相关负责人关于在线监控设施运行情况的介绍,随后到企业在线监控站房,查看自动监控设施是否完好、齐备,数据传输是否正常;同时查看企业台账,调取近期的传输数据与往期数据进行比对,检查了采样头及数采仪备机的运行情况和维修记录等,确认企业排放数据记录,并提取样本进行检测比对,严防企业超标排放、弄虚作假。

针对部分企业存在设备灵敏度差、数据上传不及时、运行维护不规范等问题,青岛市生态环境局高新区分局责令其按要求限期进行整改,并对整改情况进行持续跟踪问效。此次专项检查,有助于企业进一步强化污染源自动在线监控设施的规范管理和稳定运行,有效遏制了企业偷排、超排等现象。

(责任编辑:园区投稿0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