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得来 留得住 济宁高新区持续放大创新谷引领作用

时间:2022-08-22来源 : 大众网作者 : 魏东辉 张海涛

近日,济宁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刘章箭到济宁留学人员创业园现场调研,详细了解留学人员创业园建设情况和创业企业发展情况。

刘章箭现场参观了留学人员创业园区展厅、山东省科学院中试基地济宁创新服务中心、济宁市海归创新发展协会及部分留学人员创业企业,听取情况介绍,实地了解了园区及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刘章箭参观留学人员创业园区展厅

刘章箭指出,近年来,济宁高新区高度重视留学人员创业工作,依托济宁留学人员创业园,为归国留学人员搭建起了创业的载体和平台,提供了技术、政策、金融、人力资源等一系列服务,为留学人员创业提供了优质的环境。同时,刘章箭要求各相关部门、园区要进一步完善服务、创新机制,强化服务意识,增强服务能力,及时了解园区及创业企业在具体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积极协调,密切配合,切实为园区和企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为高层次人才引进创造条件、搭建平台、做好服务,鼓励留学人员企业创新发展。

济宁留学人员创业园

高新区持续放大济宁创新谷引领作用,完善功能配备,继续集聚外国高端人才和专业人才,持续放大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省级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院士工作站的辐射带动力,打造服务海归人才、加强海外交流、助力济宁高新区“双招双引”的全新平台,构建人才和项目聚集的优质生态圈。

刘章箭强调,各入园企业要进一步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坚持科技创新引领,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育和培养力度,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园区各部门要动态掌握孵化企业各个方面的切实需求,真正做到“引得来,留得住”。

(责任编辑:园区投稿0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