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高端装备制造项目落户马鞍山经开区

时间:2022-08-17来源 : 人民网作者 : 刘挺 姚杰超

8月16日上午,总投资6亿元的科达高端高压柱塞泵和马达研发制造基地、科达智慧能源项目正式签约落户马鞍山经开区。

总投资3亿元的科达高端高压柱塞泵和马达研发制造基地项目,将建设高端柱塞液压柱塞泵与马达智能工厂,主要从事自主研发的高端高压柱塞泵和马达的生产制造,用以替代进口。项目建成达产后,可实现年产8万台工程泵和大排量工程马达,实现年销售收入约6亿元。总投资3亿元的科达智慧能源项目,将采用最新光伏、储能、5G、感应等智能技术,建设智慧能源总部研发大楼、新能源汽车展厅、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示范、光储充一体化充电站等示范项目。项目建成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约4亿元。

“高端高压柱塞泵和马达是装备制造业的关键部件之一,被广泛应用于装备机械、航空航天、船舶等。由科达自主研发的高端高压柱塞泵和马达已实现量产应用,产品广受市场青睐。”广东科达液压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军表示,马鞍山区位交通优越、营商环境优良、产业配套能力强。下一步,科达将加快项目建设速度,力争早日竣工投产,进一步扩充产能、提高市场占有率,为马鞍山制造业三年倍增、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据了解,自2009年马鞍山科达机电有限公司生产基地正式投产以来,科达深耕马鞍山不断做大做强,目前已形成节能环保成套装备、智慧能源、新能源汽车等五大业务板块,2021年实现总产值突破20亿元。

(责任编辑:园区投稿0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