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5+1”政策!青岛高新区跑出发展加速度

时间:2022-08-17来源 : 人民网作者 : 佚名

8月16日,以“虚实共生数字新未来”为主题的2022智能视听大会在青岛开幕。大会现场,青岛高新区进行了精彩的区域推介,并举行提振实体经济“5+1”政策发布仪式,从多角度发力,鼓励创新、吸引人才,努力争当全市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的火炬和引擎,推动区域各项工作全面起势,跑出发展加速度。

2022智能视听大会现场

做好“三篇文章”高新全面起势

作为智能视听行业的风向标,智能视听大会已经在青岛连续举办四年,围绕智能化、产业化、国际化、场景化,打造产业创新平台,已成为智能视听领域极具影响力的IP品牌。

作为本次大会的承办方,青岛高新区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之一。大会上,青岛高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城阳区委副书记李天传从重点做好产业、创新、人才三篇文章,对青岛高新区进行了精彩推介。做好产业文章,青岛高新区将原有的“3+1”产业体系调整为“1+2+1”现代产业体系,着力打造两个千亩产业园,突出康养特色,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和国内竞争力的“中国康湾”。做好科技型企业梯队建设文章,青岛高新区下大力气做好“播种子”“育树苗”的工作,让企业在科技创新中挑大梁,强化金融赋能,大力实施科技金融三年行动,为企业开辟上市绿色通道,形成了批次培育、快速上市的良好发展态势。做好人才文章,青岛高新区持续深化“人才特区”建设,围绕引才、育才、用才、留才,聚焦教育无忧、安居无忧、生活无忧,不断提升人才服务的软环境。

在推介现场,李天传还向社会各界有志之士发出了诚挚邀约,希望他们走进青岛高新区,感受这里澎湃的创新创业激情、优美的生活生态环境、高效的亲商服务氛围,共谋产业发展的广阔未来。

2022智能视听大会进行高新发布环节

发布“5+1”政策提振实体经济

作为推介环节的重要内容之一,大会现场举行了青岛高新区提振实体经济的“5+1”政策发布仪式,发布《关于振兴实体经济促进医疗医药产业集聚发展的若干政策》《关于振兴实体经济促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集聚发展的若干政策》《关于振兴实体经济促进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集聚发展的若干政策》《关于振兴实体经济鼓励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青岛高新区关于振兴实体经济促进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等5大产业政策和《青岛高新区关于振兴实体经济进一步推动“人才特区”建设的若干政策》1个人才政策。

此次发布的产业政策,从青岛高新区产业实际出发,聚力突破振兴产业发展的难点、痛点、堵点,用“真金白银”助推青岛高新区“1+2+1”现代产业体系实现跨越发展。促进园区持续营造良好生态,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助力各产业跑出加速度。其中,医疗医药产业政策在创新产品研发等方面最高可获1亿元资助。

人才政策覆盖区内的各类、各层次的人才和用人主体,重点围绕四大着力点,高度集成、精准施策,向海内外人才抛出“橄榄枝”,提升政策引才竞争力,持续提升区域人才发展生态,让人才引得来、留得住。为方便人才应聘,政策创新提出7天内免费入住“人才驿站”、免费职介、政策代办、创业赋能等服务。政策鼓励高层次人才带项目、技术、科研成果参评青岛“人才特区”,对特别优秀的、能够带来重大经济社会效益的项目,可给予最高1亿元资金支持。

2022智能视听大会由中央网信办、人民日报社、山东省人民政府指导,青岛市人民政府、山东省委网信办、人民网主办,青岛高新区管委、人民视听公司承办。

(责任编辑:园区投稿0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