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数据质量生命线,精进统计工作水平——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开展统计培训

时间:2022-08-16来源 : 中国网园区作者 : 佚名

统计工作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综合性、基础性工作,金融统计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提供了重要的数据支持,在金融行业经营活动中的地位日渐突出。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并积极推动金融统计工作,采取多种手段持续提高金融统计数据质量,着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统计队伍。

近日,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组织召开统计培训,一是组织学习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充分认识《监督意见》出台的背景和重要意义,要求统计人员加强统计数据风险防控,做到数出有据,数出有源。二是组织学习统计业务知识,提高统计人员的业务水平,深入研究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增强做好新形势下统计工作的本领,不断提高统计工作质量,保证统计数据的准确性和科学性。通过培训分行员工提高了统计制度的执行力,谨记坚持严谨科学的统计方法,严格遵守统计工作程序,切实加强对源头统计数据的质量把控。

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领导高度重视统计及数据治理工作,许小勇行长在分行工作会议、经营分析会等各类重要会议上,多次重点强调数据质量的重要性;明确指出,数据治理是当前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事关全行经营管理水平的提升,各处室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坚决打赢全行数据治理攻坚战。由于管理层的高度重视和支持,分行各处室均能积极发挥作用,逐步形成“数出我手有依据,文过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的良好统计工作氛围。

下一步,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聚焦主责主业,树牢依法统计意识,充分发挥统计职能作用,不断强化数据质量“生命线”,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园区投稿0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