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方经开区:“三措并举”强化干部教育培训

时间:2022-08-16来源 : 人民网作者 : 杨艳

2022年以来,大方经济开发区结合各类巡视巡察、审计问题整改等,聚焦整顿干部作风、提升业务努力、培育专业型人才,积极探索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新路径,“三措并举”助推干部教育培训质效提档升级。

大方经济开发区驻粤招商干部参加培训。褚海芳 摄

“走出去”助干部“开眼界”。开发区注重从开阔干部视野上下功夫,利用外出招商引资、省市县组织的各类域外培训外出学习。今年以来,外派1名驻粤招商人员,积极参加各类培训,并通过网上培训的方式,联系专家学者为开发区干部培训;派出干部参加省委组织部、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举办的贵州省产业集成、工业园区发展及安全生产专题示范培训班,参训干部从抓主导产业、龙头企业、园区建设、项目建设、要素保障等方面等到提升。今年以来,省外招商12次,参加培训12次;派驻招商人员参加培训14次;到省级参加培训1次、市级培训7次、县级培训10次,培训干部35人次;参加二级培训干部1180人次。

大方经济开发区派出干部参加县级培训。李志文 摄

“请进来”助干部“拓思维”。针对历次巡视巡察、审计整改的各类问题“对症下药”,采取缺什么补什么的方式,在县委宣传部、县委组织部等部门邀请干部为开发区干部进行意识形态、信息宣传、党务知识等方面的培训,使广大干部在抓业务、抓经济的同时,注重抓好党的建设,学会总结、提炼在平时工作中好的做法,帮助宣传企业文化、助推企业发展。同时,为做好服务企业工作,邀请银行为企业负责人进行培训,让企业熟悉贷款流程、协调银行满足企业资金需求。今年以来,已邀请县直部门3名干部为开发区150人次进行培训;邀请2家银行为130家企业负责人进行培训,培训260人次。

大方经济开发区投促局局长陈忠泽给干部培训招商引资业务。谭波 摄

“互学习”助干部“精业务”。围绕开发区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经济发展、安全生产、服务企业等主题,利用每周党工委扩大会议,由一名干部主讲本部门业务知识,每周进行轮流培训,并将培训的内容汇编成材供大家学习,从而增进各局、办、中心干部对其他部门工作的了解,形成工作合力。另外,外出参加业务培训的干部,培训结束后均要将培训的内容梳理出来后,推送给每位干部学习,涉及企业的一并推送企业学习,形成干部大培训、大学习的氛围。今年以来,开发区已开展5场干部“互学习”业务培训,参训人数达280人次,向干部推送培训内容20次,向企业推送培训内容10余次。

(责任编辑:园区投稿0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