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大脑”发动机下线!西安经开区汽车产业“驶”出新动能

时间:2022-08-09来源 : 中国网园区作者 : 佚名

8月8日上午,以“同行十五载携手向未来”为主题的西安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15周年暨15L发动机下线活动在经开区康明斯新基地隆重举行。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康军,市委常委、西安市常务副市长吕来升,省工信厅副厅长刘波,经开区管委会主任贾强,陕汽控股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周相强,以及各有关负责人和企业代表出席活动。

据悉,此次下线的西安康明斯骁骧动力M15发动机,采用全新碗型活塞设计,整合了康明斯智慧大脑2.0技术等多项行业先进技术,动力输出强劲,节油效果显著,安全系数可靠。这款配备了“最强大脑”的黑科技发动机无疑会成为企业未来的核心竞争产品,也将成为经开区汽车产业链上的一颗闪耀“明珠”。

周相强表示,西安康明斯发动机项目是陕汽和康明斯基于对重卡行业的一致性判断而携手打造的战略性项目。在陕汽的带动与支持下,今年上半年,西安康明斯在多个市场实现了全新突破,海外市场销量大幅提升,预计全年的出口总量将实现翻番。

康明斯副总裁兼发动机事业部中国区总经理汪开军对陕西省、西安市、经开区一直以来对企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康明斯和陕汽紧密协同,依托新技术、新产品强劲驱动,新基地智造赋能,厚积薄发、乘势而上,为汽车产业发展贡献新力量。

活动现场,西安康明斯收获了一份来自老朋友韵达速递的“特殊赠礼”,一台运营里程超过200万公里无大修的陕汽康明斯整车。2016年以来,西安康明斯和韵达速递合作不断深化,共同经历了中国物流行业的飞速发展。此次韵达速递公司特别将“双百产品”赠予,是对西安康明斯卓越品质的认可,也是经开区产业协同发展、营商环境不断优化的生动见证。

人才,始终是发展的不竭动力。活动中,西安康明斯携手西安交大能动学院、长安大学汽车学院,共同启动全新的研发合作和大学生实习合作模式,来自西安交通大学和长安大学的校企代表共同见证了联合实习基地的启幕,校企合作、深化共赢,将进一步为经开区乃至陕西省汽车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智力支持。

在核心为“智能制造”的工业4.0时代,“互联网+制造”的融合带来了一场时代的革新。传统制造企业如何能御风而行,已经成为行业关注的热点议题。

西安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是陕汽集团和美国康明斯以50:50的股权共同组建的合资企业,落户经开区15年以来,西安康明斯和陕汽相互扶持、共同发展,产品的竞争力不断增强,应用领域进一步拓宽,康明斯也被越来越多的终端客户所熟知并认可。作为陕西省重卡产业链的支链主企业,西安康明斯秉承“服务陕汽,扎根经开,立足西安,助力陕西”的愿景和使命,深入推进康明斯产品和供应链布局本地化,依托于全新智能化数字工厂,西安康明斯将进一步释放激“擎”,为经开区汽车产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为全省、全市汽车产业发展的主战场和重要承载区,在“四新”战略加持下,经开区汽车产业链强链、补链、延链不断推进,产业集聚效应不断强化。今年以来,陕西省物流集团汽车钢材加工及物流装备制造项目、中国诚通供应链服务有限公司汽车板材加工及供应链项目等产业链配套项目相继签约落地,“龙头带动、产业驱动”的汽车产业发展新格局进一步形成,越来越多的企业在经开区这片沃土上投资兴业、做大做强,千亿级汽车产业集群正在集势成效、继往开来。

(责任编辑:园区投稿0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