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引领 创业筑梦——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平顶山分赛区总决赛成功举办

时间:2022-08-09来源 : 中国网园区作者 : 刘黎浩

8月5日,由平顶山市科学技术局、平顶山高新区管委会主办、平顶山高新区科技创新局承办的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河南赛区平顶山分赛区总决赛在平顶山市广播电视台拉开帷幕。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永记,市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卉,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刘亚,市广播电视台党组书记、台长许红亚出席启动仪式。王永记致辞并宣布大赛开赛。

王永记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通过实施“高校院所+技术平台+产业基地”创新链条,全市创新创业生态进一步优化,区域创新能力进一步增强。此次大赛以“择优遴选、创新服务、加速培养”科技企业为主线,聚合了优秀人才团队、行业研发机构、创业投资公司等多方资源,实现了科技、产业、金融的协同发展,必将为我市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是科技领域层次最高、规模最大、辐射最广、影响力最强的全国性品牌赛事,我市已连续8年举办平顶山分赛区活动,累计报名参赛企业达501家。在今年赛事中,全市报名企业数量达到139家,位居全省第6名;初审通过企业80家,刷新了平顶山历年来大赛参赛企业数新记录,有效提升了全市创新创业水平。

今年,平顶山分赛区比赛经过参赛报名、省赛初审、平顶山分赛区初赛等环节,最终全市共有20家企业成功挺进决赛。本次比赛采用现场路演全程直播的方式进行,组委会邀请7位省级创业导师、专家进行评审。决赛分初创组和成长组两组,采用“8+5”模式(8分钟路演展示,5分钟评委提问、点评),秉承“公开、公平、公正”的评审原则为每个参赛项目进行打分,并现场公布最终得分。整场比赛,参赛选手以热情饱满的精神、精彩的讲解,充分展示了企业的产品技术、商业模式、市场前景、团队协作及财务分析等公司发展概况。大赛将根据现场路演情况,对参赛企业成绩进行综合排名,推荐优秀项目晋级河南省决赛。

作为挖掘优秀企业、培育创新动能的有力抓手,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平顶山分赛区大赛已成为全市创新发展的重要引擎,为全市创新创业氛围的营造提供了重要支撑。

下一步,高新区科技创新局将深入贯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强化创新主体的培育和创新氛围的营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园区投稿0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