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工大科雅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功上市

时间:2022-08-08来源 : 中国网园区作者 : 王凤臣 刘富伟

8月8日,石家庄高新区企业河北工大科雅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深交所创业板敲钟上市,成为今年石家庄市首家上市公司、河北省第二家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公司,此次企业敲钟上市也是石家庄高新区落实省、市稳定经济“1+20”一揽子政策的重要成果。住建部城市建设司一级巡视员赵泽生、河北省金融局一级巡视员乔志强、河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韩旭、石家庄市副市长詹鹏、石家庄高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瑞峰出席上市仪式。

工大科雅成立于2002年,是一家基于大数据及物联网的智慧供热全面解决方案及关键技术的研发和应用、为企业提供一站式供热全面解决方案的信息技术服务商,设有“工大科雅·河北工业大学(天津)技术研发中心”,并在北京、大连、唐山、乌鲁木齐等设立了全资子公司,在北方采暖区1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设有省级事业部。此次上市,是石家庄高新区与河北工业大学校地产学研合作的示范性成果,是企业发展的重要里程碑。

据介绍,6月1日,工大科雅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的注册申请获得中国证监会批复。7月27日,工大科雅(301197.SZ)首次公开发行3013.5万股,发行价格为25.5元/股。本次拟募集资金6亿元,实际募资7.68亿元,发行后总股本12054万股。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智慧供热应用平台升级及关键产品产业化、研发中心建设、补充流动资金等用途。深交所数据显示,工大科雅今日开盘价为44元,开盘涨幅为72.55%,成交量4.88万手。

打造科技金融政策扶持体系,优化企业上市服务

在工大科雅一路发展壮大的过程中,石家庄高新区为企业提供了一揽子专属服务,先后辅导企业承担省、市科技项目11个,争取科技资金1000余万元,协助企业依法高效办理了市场监管、项目备案、消防验收等项目手续。在企业上市前的关键阶段,石家庄高新区充分发挥国有投融资平台作用,通过股权方式为企业投资4000万元,实质性推进了企业上市进程。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稳定经济“1+20”一揽子政策措施,石家庄高新区先后出台了“石家庄高新区推动企业挂牌上市行动计划”“石家庄高新区扶持企业上市十三条政策措施”,全力推动企业对接资本市场、做大做强。并成立上市工作领导小组,实施拟上市企业“一事一议、一企一策”的管家式服务,确保“成熟一家”“申报一家”“上市一家”,助力提升区内企业在资本市场的融资效率。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资本市场活力迸发

近年来,石家庄高新区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健全体制、完善机制,并强化各项政策落实,着力营造优质营商环境,让企业能够自由发展、自在呼吸。去年以来,石家庄高新区通过设立项目落地服务中心,常态化开设“书记直通车”“企业家早餐会”等服务举措,大张旗鼓为企业站台,为发展站台;工业类项目审批最快6个工作日“四证齐发”,行政服务“线上办”“一窗通办”“延时办”“周末不打烊”等举措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倾力培育最便捷、最高效、最舒心的创业热土。  

今年以来,在河北省、石家庄市出台稳定经济“1+20”一揽子政策措施后,石家庄高新区进一步优化企业上市培育机制,深挖潜力企业,打造梯次化后备上市企业队伍;建立基金小镇,汇集各类金融资源支持企业上市,打造企业上市“加速器”;健全实施上市奖励前置,对拟上市企业报送证监局进行辅导备案的给予200万元奖励,对申报材料经证监会或交易所受理的再给予400万元奖励,对上市成功的再给予奖励400万元,上市全流程总共给予企业1000万元奖励。

截至目前,石家庄高新区上市企业已有11家,上市挂牌企业101家,上市企业数量居全市第一,已经成为省内资本市场发展的新高地。

(责任编辑:园区投稿0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