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民生

霸州开发区:切实维护农民工利益 助力经济平稳有序发展

时间:2022-08-03    来源 : 中国网园区   作者 : 崔杰 郑东梅

讨薪农民工送锦旗表示感谢。霸州开发区供图

近日,来自沧州的农民工孙志升将一面写有“持正义秉公执法,为民工讨薪维权”的锦旗送到霸州经济开发区,感谢开发区为他们讨回工资。

孙志升等人原在开发区一工程项目中做木工、钢筋等工作,工程结束后,项目甲方以资金紧张为由拖欠孙志升等人农民工工资200万余元,孙志升等人多次讨要未果,无奈之下,求助开发区予以协调处理。开发区了解相关情况后,第一时间协助孙志升等人开展讨薪维权工作,并指派工作人员全程协助,协调甲方和施工单位,全程跟踪讨薪过程。经过工作人员不断努力,短短20多天,孙志升等人拿到应得工资,对结果表示非常满意。

2022年上半年,开发区共计接受农民工信访案件17个;配合市信访局,市劳动人事局共计协调解决农民工资2200余万元,其中动用农工预储金1200余万元,农民工保证金300余万元,监管资金700余万元,确保农民工工资及时支付,维护了农民工的利益,同时引导欠薪方规范经营,助力区内经济平稳有序发展。(霸州开发区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