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民生

“一盔一带”安全守护 霸州开发区为环卫工人戴上安全头盔

时间:2022-08-03    来源 : 中国网园区   作者 : 佚名

霸州开发区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活动。霸州开发区供图

环卫工人是城市道路清洁的美容师,由于他们长时间在道路上工作的性质,其潜在的交通事故风险较大。

为有效提高环卫工人交通安全意识,保障环卫工人人身安全,预防和避免其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日,霸州开发区公用事业管理中心联合霸州市交通警察大队、合骏环境科技霸州分公司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活动。从外在保护到内在认识,全力助力环卫工人平安行。

活动中,开发区公用事业管理中心、市交通警察大队与合骏环境科技霸州分公司负责人联合为50余名环卫工人代表佩戴安全头盔,说明正确佩戴安全头盔方法并讲授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发放宣传单360余份,传递文明安全出行理念。

霸州开发区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活动。霸州开发区供图

通过现场授课、发放头盔、普及交通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了环卫工人的交通安全意识,有效保障了环卫工人的人身安全,从源头上预防和避免了交通事故的发生。(霸州开发区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