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高新区:“万干入万企” 践行初心

时间:2022-08-02来源 : 江西日报作者 : 曹燕妮 黄山

营商环境好不好,企业说了算;挂点干部服务好不好,企业是评分人。为优化营商环境,景德镇高新区开展“万干入万企党建促发展”活动,从“坐等企业上门”变为“干部带着感情下访”,各级干部“迈开腿”走到企业身边,“张开嘴”问询企业冷暖,“敞开心”密切园企感情,“加把力”解决实际问题,以实际行动大力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

景德镇高新区建立了“一个企业、一个专班、全程代办”的工作模式,对挂点企业帮扶干部在坚持“无事不扰”原则的基础上,深入走访调研,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开展交流谈心,倾听企业诉求,全力解决问题;对企业提出的诉求,建立问题清单和工作台账,能协调解决的马上办、立刻办好,职责范围内解决不了的,统一报企业服务中心汇总;将“万干入万企”工作开展情况纳入每月一次的区营商环境指挥部会议议程,对挂点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调度。

自开展“万干入万企党建促发展”活动以来,全区356名领导干部服务2589家市场主体,办理涉企事件185件,其中解决企业问题126个,制定各项政策制度56项,为企业排忧解难,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征集企业技术需求50余项。今年上半年,该高新区为市场主体减负和降成本总金额突破3.7亿元,其中减免税费约2.6亿元,缓税7600万元;降低融资成本约950万元;降低用能成本约300万元;减免租金约207万元,扶持园区企业招工、就业创业贷款等方面的政策性资金约2000万元。

(责任编辑:园区投稿0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