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聚能超导超长均匀区无液氦超导磁体取得突破

时间:2022-07-27来源 : 中国网园区作者 : 佚名

近日,由西部超导子公司西安聚能超导磁体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制造的室温孔径125mm的无液氦高场超导磁体一次性励磁成功,中心场强达到10.06T、场强超过7.5T区域达到1米,这标志着我国超长均匀区无液氦高场超导磁体技术取得又一个重大突破。

利用最小的线圈长度和直径,获得超长均匀区的无液氦Nb3Sn超导磁体设计和制造技术一直是国际公认的技术难题,长期以来没有得到有效解决,导致常规的超长均匀区无液氦Nb3Sn超导磁体体积重量巨大、成本巨高,限制了其在诸多领域的应用。聚能磁体以优化线圈应力分布为核心,联合母公司研发可满足不同应力条件的Nb3Sn线材体系,成功完成了第一台超长均匀区无液氦Nb3Sn超导磁体的设计、制造与测试。公司在全球竞争中胜出,10T125mm超长均匀区无液氦超导磁体成功实现出口美国,标志着我国在高场大孔径、超长均匀区类型无液氦磁体领域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聚能磁体作为我国特种超导磁体领域的领军企业,成立11年来,始终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坚持自主创新、研发和生产国内外多个高端先进装备制造领域急需的高性能特种超导磁体,推动我国超导磁产业从跟跑、并跑成为全球超导磁体产业领跑者。

(责任编辑:园区投稿0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