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高新区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年度考评中居第一名

时间:2022-07-19来源 : 中国网园区作者 : 杨飘果

近日,平顶山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关于2021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考评结果的通报》,高新区2021年度市定经济社会发展责任目标考评成绩在市内六区排名第一,被评为“2021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考评优秀县(市、区)”。

2021年是高新区首轮改革的收获之年,全区上下勠力同心、锐意争先,体制机制改革、产业发展、科技创新、产城融合、社会建设等各项事业发展超出预期,创新活力明显提升、经济发展明显提速、城乡环境明显提质、社会治理水平提高、自身建设不断加强。平顶山高新区在连续5年在全国国家高新区排名中晋升44个位次的同时,取得了体制机制改革三年来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责任目标考评第一名的优秀成绩。

细化分解,明确责任。市政府年度经济社会发展责任目标下达后,高新区第一时间认真研读考评规则,积极与上级对应部门沟通,及时掌握各项目标任务的指标解释及考评办法,结合工作实际拟定分解方案,确保职责明确,责任到人。

强化督办,狠抓落实。高新区建立月通报、季总结督查机制,全年持续对各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跟踪督办,区党工委、管委会主要领导多次主持召开推进会,听取各牵头单位汇报完成情况,并就市政府责任目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督促各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密切配合,齐心协力高质量完成任务。

纳入绩效,注重运用。为适应体制机制改革要求,更好推动市政府责任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充分调动各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的工作积极性,高新区将市政府责任目标考评结果纳入各单位绩效考核,根据每项目标任务排名情况奖励先进、激励落后。

在新的改革征程中,高新区将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为抓手,坚持产业发展与科技创新双轮驱动,不断培育发展新动能,提升产业发展现代化水平,踔厉奋发、勇毅前进,努力实现国家层面晋位次、省级层面争先进、市级层面做标杆,为全市“壮大新动能、奋进百强市”、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鹰城贡献高新力量。

(责任编辑:园区投稿0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