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高新区平行推进新建工业项目高效落地

时间:2022-07-13来源 : 湖北日报作者 : 王懿 吴丹

今年以来,以比亚迪项目为代表的襄阳高新区重大投资项目落地建设速度快、效率高。为了把实干中摸索总结出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定下来,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襄阳高新区《平行推进新建工业项目高效落地工作规程》于今年6月实施,为今后工业项目快速高效落地建设提供制度支撑。

据介绍,该规程把工业项目落地划分为签约前期、签约到开工、开工到竣工三个阶段,要求相关职能部门不设前置条件,实行项目建设要素保障与审批平行推进,部门内部科室审批平行推进,跨部门跨层级审批平行推进,项目建设监管与验收平行推进。在项目签约前制定部门责任清单和项目方责任清单;在项目签约后平行办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等5个开展施工必需的证件,确保交地即发证;在项目竣工时完成规划条件核实、建设工程消防验收(备案)等6项手续。

高新区营商办负责人介绍,规程将促成四个变化,即在法律规定的条件下,变“串联审批”为“并联审批”,变一个部门唱“独角戏”为多部门“大合唱”,变“建好后联合验收”为“边建设边监管边验收”,变“项目方申报材料有多快审批速度就有多快”为“和项目方一起准备申报材料”。

(责任编辑:园区投稿0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