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慈湖高新区启动“科技贷”业务

时间:2022-07-13来源 : 人民网作者 : 高文亮

为破解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融资难、助其快速成长,《马鞍山慈湖高新区“科技贷”工作推进机制》日前正式印发,这标志着慈湖高新区“科技贷”业务正式启动。  

今年以来,慈湖高新区各级各部门多次走访企业,了解到园区部分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一些融资困难。经初步摸排,光存在轻资产贷款难的科技型企业就有14家,贷款需求近5000万元。为解决企业融资贷款难题,慈湖高新区与安徽省科技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合作开展“科技贷”工作。

为精准有效推动“科技贷”工作,慈湖高新区通过召开企业听证会、专家论证会,线上线下征求企业、金融机构、高校院所、行业主管部门等意见,最终正式出台了《马鞍山慈湖高新区“科技贷”工作推进机制》,加速推进“科技贷”工作。如今,慈湖高新区内有贷款需求的企业只需要填写一份申请书,即可申请单笔最高500万元贷款,期限一年。“科技贷”每月均可申请,基本可做到随贷随批,大大简化企业申请获批流程。  

作为探索科技金融结合的一种创新模式,“科技贷”是一款针对科技型企业轻资产高投入特点量身打造的金融服务产品,面向有融资需求、重点扶持的科技型企业,担保机构、合作银行、政府资金池共同为企承担风险,打通贷款融资渠道,灵活设置反担保措施。  

下一步,慈湖高新区将加大“科技贷”政策宣传力度,高效解决企业贷款融资困难,并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切实提高企业的获得感,进一步坚定企业发展信心,为科技企业健康快速成长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撑。

(责任编辑:园区投稿0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