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高新区研发费用预算同比增长20.7%

时间:2022-07-13来源 : 中国网园区作者 : 韩广陆

“在高新区科技创新局的指导下,我们企业已经连续三年开展企业研发投入预算备案,企业科技创新管理体系日趋完善,研发费用归集日趋规范,不仅享受到了国家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税收优惠政策,还获得了12万元的企业研发补助,公司也快速成长为科技型中小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7月12日,河南伊正电气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董国权说。

企业研发投入预算备案是企业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研发费用财政补助的必要环节。目前,平顶山高新区2022年企业研发投入预算备案圆满收官,区内125家企业成功进行了研发费用预算备案,同比增长73.6%,备案企业数全市第一,预算总投入研发费用达7.63亿元,同比增长20.7%。备案企业数量、预算金额实现“双突破”,均创历史新高,全区65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有54家企业开展了研发投入预算备案,备案率达到83%。

加大宣传力度。区科技创新局制作了研发费用预算备案工作指引,充分利用高新区科技之窗微信公众号、小程序、APP、官方抖音号等新媒介,打造政策宣传矩阵。

加大培训力度。区科技创新局、区税务局联合举办政策培训会,解读研发费用归集、研发辅助账设立、研发加计扣除等政策,“一对一”,靶向施策,服务企业。

加大服务力度。区科技创新局联合六大园区开展“企业出题我来答”专项服务活动,变“坐等上门”为“主动服务”模式,开展“点对点”精准指导,使每个企业都能应备尽备,争取更多的政策红利。

“受益于在研发上的持续投入,公司2021年的营业收入不但没有因疫情影响降低,反而同比增长12.5%。今年,公司决议立项9个研发项目,预算资金1225万元,围绕新产品、生产工艺等方面开展研发创新,不断锤炼我们的核心竞争力。”科技型中小企业平顶山市安泰华矿用安全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朱亲说。

“近年来,高新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培育创新主体,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科技研发对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作用日益显现,尤其是中小微企业已经成为创新的主力军。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做好各项科技创新服务工作,助力全区企业科技创新发展再上新台阶。”高新区科技创新局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园区投稿0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