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高新区:全面打响“人到苏州才有为、智汇高新创未来”品牌

时间:2022-07-13来源 : 中国日报网作者 : 佚名

7月11日,2022年(第十四届)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高新区分会场暨第二届科技创新周正式拉开帷幕,紧扣“智汇高新 数创未来”这一主题,围绕“全球纳贤、太湖论智、产才深融、才竞风流、遇见高新”五大篇章,举办五大类12场主题活动和若干场特色分项活动,广泛集聚全球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为苏州高新区加快打造环太湖科创圈引领区、苏州市产业科创主阵地引来源头活水、注入强劲动能。

苏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毛伟表示,回望30年来的开发历程,苏州高新区在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征程中屹立潮头、走在前列,靠的就是以创新为先、以人才为本、以项目为王。当前,高新区正昂首迈进“下一个10年”的新征程,积极抢抓环太湖科创圈和沿沪宁产业创新带“一圈一带”交汇切点战略机遇,以推进数字经济时代产业创新集群建设为目标,加快打造环太湖科创圈引领区,全力建设全国一流创新型科技园区。

在这新的时代征程中,苏州高新区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渴求人才。高新区将全力营造一流的人才发展环境和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全面打响“人到苏州才有为、智汇高新创未来”品牌,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汇聚英才、共谋创新、共创未来。

南京大学副校长陆延青指出,自2019年3月校地双方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南京大学苏州校区作为国家战略的服务区、南大理想的新寄托、留学归国人才的集聚地,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历史机遇,聚焦科学前沿领域和国家战略需求,全力开展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引进;以苏州先导产业为牵引,布局建设集成电路等4个新型学院和一批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同时,校地双方合力擘画推动环南大科创圈建设。

南大苏州校区既是“南大的苏州校区”,也是“苏州的南京大学”,将坚持“国家战略、南大所强、苏州所需”的建设导向,不断推动南大创新资源和苏州产业要素有机协同配置,把苏州校区打造成为服务地方发展的人才基地,让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成为名城名校协同发展的源动力,努力让更多南大科研成果在苏州大地上落地开花。

开幕式上,作为全市重点打造的四个高品质人才社区示范点之一,太湖科学城高品质人才社区正式启动建设。建设高品质人才社区是全市大力推进的一项重点工作,昨天,在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开幕式上,提出要营造最优人才生态,加快建设高品质人才社区。太湖科学城作为全市重点打造的四个高品质人才社区示范点之一,是我区打造人才发展现代化强区的重要抓手,更是展现高新区打造全市产业科创主阵地建设成果的重要窗口。

现场,具有代表性的6个重大科技平台项目和10个重大科技人才项目进行签约。这些项目涵盖了医疗器械及生物医药、软件和信息技术、集成电路、绿色低碳等前沿领域,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带动能力强,必将为我们打造一流特色产业创新集群注入强劲动能。

高新区聘请澳大利亚科学技术与工程院吴鑫华院士等12位院士、专家、行业领袖担任海归人才推荐官,聚焦“以才引才”链式效应,集聚更多海外高层次人才来区创新创业,共同打造海归人才新高地。

依托苏州高新区-南京大学博士后创新中心,首届“博采菁英创领高新”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取得圆满成功,郭路安“高功率高亮度长寿命半导体激光芯片关键技术及产业化”等6个项目分获一二三等奖。

作为一座国际化科创人才综合载体,太湖科学城国际创新社区坐落于太湖科学城功能片区核心区,占地面积68.6亩。国际创新社区将坚持全球视野,推动国际创新资源“最集聚”,主动融入全球创新网络,吸引集聚更多国际高端创新资源;聚焦数字经济,助力产业创新集群“最赋能”,乘产业集群之势,迎发展新机遇;注重一流品质,强化创新人才服务“最贴心”,坚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建设国际高品质人才社区。

科大讯飞联合创始人、聆思科技董事长胡郁,北京大学教授、北大深圳系统芯片设计重点实验室主任何进,达晨财智合伙人兼华东总部总经理窦勇分别围绕“科技新消费的思考与判断”“芯片产业未来:从电子到光子”“数字经济时代下的科技产业投资思考”作了主题演讲。

据了解,作为引才聚才的年度盛会,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高新区分会场活动举办14年来,累计吸引20多个国家超4000名高端人才前来对接洽谈,实际落户项目近1100个,自主培养市级以上领军人才120人次。本届精英创业周,亲临参与主会场和三大功能片区分会场活动的嘉宾达600余人。

(责任编辑:园区投稿01)
Back to Top